终有一天,我将独自出发
向着山、迎着风、沿着海
那时孤独已然无法撼动磐石分毫
伤痕才是相对自由最高的礼赞。

【硕宽】辣鱼汤先生和丑橘小姐(下)

祝wuli boo~生日快乐!!

要健健康康的!!保护好嗓子呀!!


辣鱼汤先生和丑橘小姐(下)

在夫胜宽小姐心里,李硕珉先生是一个温柔平和的人。

 

他好像没有脾气,但却有一贯坚持的原则。数十年过去了,李硕珉先生母亲留下的小店早已充满岁月的痕迹,在一众高楼大厦中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也曾有建筑开发商去到李硕珉先生的小店,表示可以提供资金,亲自劝说他至少也翻新一下已经发黄的外墙。但李硕珉先生却坚持不重修,无论建筑开发商怎样说的天花乱坠,他也毫不动摇。

 

对于李硕珉先生来说最美味的辣鱼汤永远是儿时母亲为他亲自下厨做的那一碗,虽然现在母亲已不在,但守住了这家小店,每次吃辣鱼汤时李硕珉先生仿佛都能感觉到母亲慈祥的目光。洗得泛白的小碎花桌布,海蓝色的可伸缩遮阳棚,被岁月打磨得光滑圆润的木质前台,无一不是李硕珉先生想要在心底永久珍藏的回忆。

 

而现在,想要珍藏的回忆却多了一幅场景——可爱活泼的女孩子纤细的身影在靠窗边的角落小口小口的品尝滚烫的辣鱼汤,偶尔因为太心急被烫到,会夸张的眯起那双大眼睛,伸出舌头不断地哈气。皱起来的小鼻子像极了那一晚她送给他的那颗丑橘,剥开皱皱巴巴的外皮,其实是一直甜到心里的小甜橘。

 

在李硕珉先生心里,夫胜宽小姐是一个善良开朗的人。

 

她仿佛有着无穷的活力,即使常常受到打击,一碗烫烫的辣鱼汤就可以让她恢复元气。从小勤奋学习努力考上了最好的大学,一个人来到首尔打拼。这个社会从来都十分无情,才不管你是哪里的人或是年纪,见识过了形形色色的不公,却还仍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积极。李硕珉先生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乌龟,龟缩在自己营造的世外桃源里,在可预见的残忍来领之前,先退缩回壳里,看不见就当事不关己。然而夫胜宽小姐却选择勇敢的迎击,眼睛里容不下一颗沙子,心直口快从不掩饰内心的感情。即使明知这样做会付出很大的代价——D社现在只派夫胜宽小姐去负责采访毫无含金量的主题。

 

她多么像那颗丑橘。丑陋的皮用来抵挡外界刮风下雨,甘甜可口的内心仍然保持着纯真洁净。自从遇见夫胜宽小姐,李硕珉先生爱上了丑橘。时不时去食材店对面的水果铺买上几颗新鲜的济州岛产丑橘,放在前台的桌面。想念夫胜宽小姐的时候,就想象一下夫胜宽小姐品尝他特别为她准备的饭后丑橘甜点时,脸上心满意足生动的神情。

 

夏日来临之前的那个夜晚,辣鱼汤先生和丑橘小姐在店里一直聊到了深夜。

 

聊到连蝉鸣都寂静,阴沉的天也放晴。

 

辣鱼汤的香气与丑橘的清甜交织在一起,是那个夜晚独一无二的回忆。

 

------------- 

 

夫胜宽小姐自从毕业后进入D社工作,每天都十分的不开心。

 

一会是上司和前辈的刻意刁难,一会是同期之间的勾心斗角。但好在,上次盗取她工作成果的事,她受到李硕珉先生的鼓励,没有忍下这口气,直接告到了总裁办公室。总裁也承诺会妥善处理此事,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一众前辈和上司被她的作风吓到,安宁了几日,只是后面又再次故技重施。威胁她得不到好的机会,无法晋升。夫胜宽小姐却也被激起了熊熊斗志,每天都一个不落全都反击。只是她是孤立无援的势单力薄的负隅顽抗,那些或团结起来欺负她的或装作视而不见的却是空前的团结一心甚至变本加厉。

 

实在感到疲惫的时候,夫胜宽小姐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李硕珉先生的辣鱼汤饭店。想到小碎花桌布,海蓝色遮阳伞和多了几个丑橘的木质前台。也许辣鱼汤饭店是李硕珉先生的世外桃源,然而他并不知道,辣鱼汤先生自己也是夫胜宽小姐的避风港湾。

 

结束一天的劳累工作,夫胜宽小姐总是十分想念辣鱼汤。

 

下雨的日子太过烦闷憋屈,外出取材常常浑身湿透,或是溅到一身的泥。连自己都嫌弃的自己,李硕珉先生却只是调高空调温度,一言不发的拿出干净的毛巾帮她擦干身上的水迹。再端上熬了许久的辣鱼汤,灼热的温度一直暖到了心里。

 

晴朗的日子太过炎热烦躁,走访完大街小巷擦汗都可以用光一包纸巾。这种时候李硕珉先生会稍微减少辣度,增加几样清爽可口的小菜,还有附赠的一瓶冰镇橘子味汽水。

 

狼狈不堪的夫胜宽小姐,浑身大汗的夫胜宽小姐,瑟瑟发抖的夫胜宽小姐,在李硕珉先生的辣鱼汤饭店里,最真实的一切都被毫无保留的接纳。

 

今天下了班也想去辣鱼汤店里。夫胜宽小姐喝了一口冰美式,继续投入熬了三个夜晚的工作中。

 

------------- 

 

李硕珉先生一天的日常有两个,一个是边想念夫胜宽小姐边做辣鱼汤,还有一个是想念夫胜宽小姐。如果那天夫胜宽小姐发了短信说要来,那日常就要增加一个——准备夫胜宽小姐的特别辣鱼汤。

 

李硕珉先生是一个耐心的倾听者,他倾听内心的声音,开着辣鱼汤店十余年;他倾听夫胜宽小姐的苦恼,尽他所能的为她稍稍排解。

 

他从未感到不耐烦,只是十分的烦恼该如何让夫胜宽小姐更加开心。

 

如果他的存在是只在难过的时候被想起,他宁愿让她开心一点,毕竟这是他唯一的价值。

 

下雨的时候她有没有带伞?要准备两条干净的毛巾。

 

晴天的时候她有没有因为太累没胃口干脆不吃中饭?要多准备一些小菜,汤也要清淡一些不要太过于刺激肠胃。

 

渐渐地从前李硕珉先生觉得无所谓的时间一点点被夫胜宽小姐填满。除了睡觉,都在想她。她在干什么?她今天来吗?她今天开心吗?李硕珉先生盯着靠窗边的角落发呆。

 

------------- 

 

“叮铃铃”门口的风铃声响起,一阵秋日和煦的风带着一丝温暖钻过被人拉开的玻璃门缝,掠过站在门口的夫胜宽小姐,吹拂起了李硕珉先生额前的刘海。

 

充满橘子清香的秋日傍晚,夫胜宽小姐脸上的笑容晃花了李硕珉先生的眼。

 

“怎么了?不认识我了吗?”

 

“没有……只是你今天看上去好像很开心。”每次你来我的店里好像都挺闷闷不乐的。

 

“这么明显吗?我今天的确很开心!”

 

“那……怎么会想到要来这里?”

 

“开心为什么不能来这里?你这里只接待伤心的人吗?”夫胜宽小姐噗嗤一笑。

 

“不是!当然不是!你什么时候来都很欢迎!只是你之前一直都不怎么高兴,我还以为……”

 

“还以为什么?以为我只是把你当做倾诉的对象了吗?”李硕珉先生还没说完,夫胜宽小姐就飞快的接着说了下去。

 

“难道不是吗?”李硕珉先生语气可怜巴巴的。

 

“当然不是啊!我每天都为工作烦恼,只有在你这里,才能短暂的放松,感受到快乐。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一下班来你这里吃一碗辣鱼汤了!我还总是看手机有没有你的新消息,期待你会主动的邀请我来店里,但你却只是在我发了‘等下要去李硕珉先生的店里吃一碗热热的辣鱼汤’消息后,回复‘好的’‘明白’‘知道了’寥寥几个字。你知道我有多失望吗?”夫胜宽小姐也委屈的不行。

 

“……”李硕珉先生沉默了,他这才明白他在夫胜宽小姐心中的地位。他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树洞,也不只是一个可以肆无忌惮坦白烦恼的陌生人,恰恰相反,他是她心中的一片净土。李硕珉先生为这个迟来的认识感到无比懊悔,后悔没有早一点再早一点明白他对夫胜宽小姐的重要性,后悔自己整日缩在这间小小的辣鱼汤店里,只等着夫胜宽小姐上门,却从未尝试跨出去,了解夫胜宽小姐眼中的世界。

 

“我认为李硕珉先生是我最最重要的人啊!”见李硕珉先生半天都不说话,夫胜宽小姐一个着急,不小心把心里话也喊了出来。喊完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害羞的脸都红了却还不肯认输的盯着李硕珉先生,等待他的回复。

 

“我……我也很喜欢很喜欢夫胜宽小姐啊。”李硕珉先生看着夫胜宽小姐羞红的脸颊,鼓起勇气慢慢地开口道。

 

“喜欢你虽然怕烫但等不及辣鱼汤变凉就要吃,最后被烫到眼泪汪汪的样子;喜欢你一口一瓣丑橘嘴巴塞得满满的,脸颊鼓鼓的样子;喜欢你风风火火冲进辣鱼汤店,远远地就开始喊我的名字的样子;也喜欢你无论多么悲伤最终只要有一碗辣鱼汤就能充满电元气满满的样子。看着你,仿佛没有什么是你没有办法克服的,你总是那么阳光,那么善良,那么可爱。”说到最后一句,李硕珉先生也害羞起来,耳朵温度逐渐升高。

 

夫胜宽小姐也才明白原来他们的心都是一样的,一样的爱对方。

 

“夫胜宽小姐是很优秀的人呢。不像我。你的世界很大,我的世界却只有这家辣鱼汤店。”李硕珉先生不由得一阵黯然。“像我这样的人,哪里有资格喜欢你。”只会成为你的绊脚石罢了。

 

“李硕珉先生不知道吧?其实我很欣赏你。”仿佛猜到了李硕珉先生的想法,夫胜宽小姐微笑着说。“这个社会评判人的标准也许只是学历文凭或者是公司职位,但在我心中,你是最好最优秀的人。能坚持做同一件事情的人,是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即使你的店铺环境如此不具备竞争优势,但你的辣鱼汤店却仍然俘获了一批忠实顾客,这只能说明你的手艺过硬。外面的世界太复杂了,复杂的人际交往,复杂的公司关系,好像已经没有了纯粹的感情。但我在你身上却感受到了这种纯真。你说你的世界只有这家辣鱼汤店,我却觉得这是一件让我十分羡慕的好事。只有在你这里我才可以卸下满身风尘,展露我最真实的一面。”

 

夫胜宽小姐说到一半仿佛想到什么趣事,低低的笑了,眉目都展开来,被这笑容感染到,李硕珉先生低落的心情也回复了不少。

 

“李硕珉先生知道河蚌吗?它有两片坚硬的壳,里面是柔软的肉和自然形成的珍珠。它们在河里生活,遇见危险或是激烈的浪潮,会将壳严密的合在一起,只有在感到安全的时候才会打开壳,露出柔软的肉。你就是让我感到安全的河岸,只有面对着你,我才会展现我的柔软。”夫胜宽小姐大约也不是这种肉麻的性格,说完后,自己开始紧张的观察李硕珉先生的反应。只见李硕珉先生握手成拳,放在嘴边低声的笑了。

 

果然是可可爱爱的丑橘小姐。

 

“别笑了别笑了!”我都快害羞死了!

 

李硕珉先生终于彻底了解了夫胜宽小姐的心情。这么可爱的丑橘小姐,李硕珉先生表示他绝对不愿错过。

 

“好,我不笑了。但是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你……你问吧。”

 

“我们在一起好吗?夫胜宽小姐。”

 

“好哇。李硕珉先生~”

 

两人相视一笑。

 

“那今天开始就是第一天了咯。有什么安排吗?我的男朋友~”

 

“想吃什么都跟我说!今晚为我的女朋友包场!”

 

往常甜甜软软的嗓音如今多了几分撒娇的意味,几声欢笑传出小店,引得路过的行人看向玻璃窗,只见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旁边挨着一个身高堪堪到他肩膀的纤细背影,一个在煮着咕噜噜冒着热气的招牌辣鱼汤,一个在剥着几颗大而饱满的丑橘。

 

画面幸福和谐美满。

 

-------------

 

时间就在李硕珉先生钻研新菜单和夫胜宽小姐努力的工作中悄悄滑走,不知不觉间,冬天到来了。

 

在夫胜宽小姐换下薄薄的秋装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时,发生了一件大事。

 

夫胜宽小姐第一次来到辣鱼汤店那天被前辈盗用的方案在一项国际性大型赛事上获得了二等奖。然而奖杯上写的却不是夫胜宽小姐的名字。总裁承诺的话时间最终证明只是一张空头支票,好在夫胜宽小姐也没有傻到听信总裁的话,她早就在私下搜集了那位前辈盗用她方案的证据,并且准备好了这个方案原创者是她的相关证明。在提交方案时,夫胜宽小姐就留了一个心眼,把最最出彩的部分保留并没有给上司审核。

 

随后夫胜宽小姐把这些证据和材料都提交给了法院和大赛主办方,起诉这位前辈的不合法行为并让主办方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最终,这位前辈依法受到应有的惩罚,D社也因为此事受到了舆论的关注,被爆出种种内幕,形象一落千丈,许多职员离职,光芒不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大赛主办方在仔细的审核了夫胜宽小姐提交的从前隐瞒的部分时,决定让这个完整的作品重新成为参赛作品,最后竟然还获得了一等奖,只不过这一次奖杯上写的是夫胜宽小姐的名字。

 

夫胜宽小姐收到法院判决和大赛结果通知后的第二天,将辞呈甩在了曾经看不起她的总裁上司等人面前,潇洒的收拾东西离开了。当晚,夫胜宽小姐带着超级好心情和李硕珉先生痛快畅饮对聊直到天明。

 

本来夫胜宽小姐计划休息半年再工作,没想到她刚刚辞职在家的第二天就有几个人找上门来。他们自我介绍说自己是像夫胜宽小姐一样在一些大公司受尽不平等待遇的小职员,他们学历高能力强,困于公司没能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他们在电视上看见夫胜宽小姐勇敢的行为,一致决定辞职来追随夫胜宽小姐。

 

夫胜宽小姐惊喜意外之后与李硕珉先生商量,决定挑选他们中一些优秀的人才自己组织成立一家公司。

 

只是夫胜宽小姐心中有些遗憾。她本来打算借此机会多陪陪李硕珉先生,如果决定要创立公司,到以后他们见面的时间说不定会比原来更少。

 

仿佛看出了夫胜宽小姐的遗憾,李硕珉先生装作不经意的说:“既然你工作忙,但是又想多一些时间和我在一起,要不……你搬过来,我们住在一起吧。”

 

“是吧,我也很遗憾……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一起住吧。”李硕珉先生一字一顿的说。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夫胜宽小姐,我们同居吧。”

 

“好的,李硕珉先生。”

 

橘黄色温暖的灯光下,夫胜宽小姐和李硕珉先生隔着辣鱼汤的袅袅热气,默契相视一笑。

 

------------- 

后记一

 

“来,大家注意,夫胜宽社长要发言了,大家注意听。”

 

“嗯!今天是我们成立BS情报社的第一天,在座的各位都是第一批社员。希望大家以后工作尽心尽力,一起建设BS情报社美好的明天!”

 

“好!”“好!”

 

酒过三巡。

 

“对了社长,为什么我们要定这家辣鱼汤店作为我们的固定聚餐店啊?”

 

“对呀,最近大家都很少来这种,额,很怀旧的店了。”

 

“你们想知道为什么?”

 

“对!”“对!”

 

夫胜宽小姐起身,将正在后厨忙碌的李硕珉先生拉到社员们面前,微笑道:“现在正式的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李硕珉先生,我的男朋友。”

 

社员:目瞪狗呆.jpg

-------------

后记二

 

“夫胜宽小姐你好,作为BS情报社的社长,你仅仅用两年就使BS情报社规模扩张100倍,远超当初D社的巅峰,让BS情报社成为记者行业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公司。请问你是怎么想到要以推广老记忆为公司起步的第一个主题的呢?”

 

“李硕珉先生你好,作为BOOS辣鱼汤店的店长,如今的辣鱼汤店已经在首尔开了第五家分店,并且做到了五家店产品质量几乎完全一致,不得不说这真是商界典范。请问是出于什么原因让你做出了五家分店选址都在老城区历史古老的旧房子的决定呢?”

 

“李硕珉先生,你的成功离不开夫胜宽小姐的成功宣传,而夫胜宽小姐的成功也离不开李硕珉先生的努力经营,请问你们是私下达成了什么协议吗?”

 

“李硕珉先生,请问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

“夫胜宽小姐,请问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

 

“容我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妻子,夫胜宽小姐。”

“容我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丈夫,李硕珉先生。”


一排记者面前的李硕珉先生和夫胜宽小姐双手十指紧扣在一起,无名指上钻石的光辉仿若见证他们忠贞的爱情。

 

(答案都在前文呀~但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为爱彼此hhh)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