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有一天,我将独自出发
向着山、迎着风、沿着海
那时孤独已然无法撼动磐石分毫
伤痕才是相对自由最高的礼赞。

【硕宽】辣鱼汤先生和丑橘小姐(中)

考完军事理论啦!!后天我就解放啦!!


再次祝贺wuli boo~生日快乐!!


辣鱼汤先生和丑橘小姐(中)


从可爱的丑橘小姐来到辣鱼汤饭店那天起,李硕珉先生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日历本上记下“今天是期待丑橘小姐再次出现的第X天”。

 

做饭的时候,煮辣鱼汤的时候,在店里擦桌子的时候,李硕珉先生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位可爱的丑橘小姐。她那天看起来真悲伤,我还能做些什么安慰她呢?于是李硕珉先生兴致大发开始天马行空的想象自己能帮到她什么。但想着想着,心情却慢慢地低落下去,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她住在哪里,她的工作是什么都不清楚,又有什么资格去多管闲事呢?说不定她早就已经忘记了自己,或者只记得还有一家辣鱼汤饭店罢了。仿佛是印证了李硕珉先生悲观的猜想,首尔的四月,迎来了连绵不绝的雨季,每日阴暗昏沉的天空和丑橘小姐的身影再也没有出现过的辣鱼汤饭店,都让李硕珉先生心情日益低沉。

 

她是不是已经忘了那个夜晚的承诺?是不是也忘了那个夜晚陌生的辣鱼汤店长鼓起勇气小心翼翼递出去的手帕?许多令人失望的猜想,盘旋在李硕珉先生的脑海中,就像是夏夜钻进蚊帐里的一只蚊子,捉不着赶不跑,每到想要入睡的时候就在耳边嗡嗡直叫。

 

心情低落的李硕珉先生也没有心思再去研究好吃的新菜式,就连吃了十几年也还是吃不腻的辣鱼汤饭,好像都不再吸引他了。

 

今天又是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阴天,李硕珉先生叹气着,客人又减少了。自从雨季来临,天气总是潮湿闷热,连吹来的风也都不复清爽,客人们都不愿意再来吃热气腾腾的辣鱼汤饭,在这煎熬的一天里平添一身黏腻的热汗。看来今天晚上也不会再有客人光顾,李硕珉先生决定今天提前关门,让心理和身体好好放松放松,让这内外双重的烦闷得以短暂的排解。

 

然而就在他清洗了厨具,将需要分类的垃圾都处理好,走出店门准备关上最后一盏灯的时候,一道声音在李硕珉先生背后突兀的响起。

 

“是我来晚了吗?”

 

李硕珉先生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那道近来让他日思夜想的声音是幻听,僵硬的转过身,只见无数次在梦里想要看清却始终模糊的身影真真切切的立在他眼前。

 

距离上次看见丑橘小姐,竟然已经过了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是一年的十二分之一,是三十天的煎熬思念,它足以使和煦温暖的春天变成炎热闷湿的雨季,也充分足够让李硕珉先生差一点认不出眼前的丑橘小姐。

 

丑橘小姐已经不再是那个可怜兮兮的小哭包,穿着的也不再是适合春日夜晚的粉色针织毛衣,此时此刻站在李硕珉先生面前的丑橘小姐,穿着牛仔裤和宽松T恤,是一颗令人忍不住想要靠近的笑容自信灿烂的小太阳。

 

在我缺席的时间里,她又经历了什么?李硕珉先生想。在没有我的时间里,她也过得很好呢。毕竟,她是那么的阳光开朗,即使会有偶尔的阴翳遮挡住了她的光芒,但她是那么的有活力,是那么的耀眼,那一点点的阻碍都不算是什么,终究会被克服。想到这里,李硕珉先生心里涌起了一股伤感,对于她,也许我是可有可无的吧。

 

夫胜宽小姐可不知道面前的辣鱼汤先生在短短的时间里已经快要脑补了一出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废物的大戏。见他直愣愣的呆立在那里,夫胜宽小姐只是觉得这位辣鱼汤先生十分的可爱。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是有什么,怎么他每次面对她都如此的手足无措。

 

两人面面相觑了半晌,还是夫胜宽小姐最终开口:“你好,辣鱼汤先生。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我一个月前来这里用过餐,当时我心情十分的低落,很感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递给了我一条手帕。也许在你看来那只是一条小小的手帕,但正是它令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如果没有它,相信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不瞒你说,我本来打算那天吃完饭就回公司辞职,直接回济州岛算了。你当时也许只是出于好意的手帕,在我看来真的意义非凡。我真的很感谢你。”

 

其实从李硕珉先生听见丑橘小姐的第一句话起,一个月来阴雨连绵的心情就立刻放晴,迎来了丑橘小姐照进心中的阳光。

 

李硕珉先生有很多个名字。有人叫他李硕珉,有人叫他李硕珉先生,也有人叫他店长,而他的亲人会亲切的叫他硕珉。只是从没有人用温柔的声音称呼他“辣鱼汤先生”。就像他悄悄地在心中称呼她为“丑橘小姐”一样,这是他们两人之间专属的暗号。

 

“没关系的,你不用这么感谢我。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因为它能获得一点点的力量,希望你能知道这个社会也并不是全然冷漠无情。它对你的意义如此重大真的太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是随手帮的小忙,你也不用太过在乎。”说完李硕珉先生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什么叫做不要太在乎?不要太放在心上?你是不是傻呀!

 

夫胜宽小姐看着李硕珉先生一脸懊恼却还偏偏装作淡然的样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加思索的,她脱口而出:“我叫夫胜宽。我们交个朋友吧!”

 

于是从此丑橘小姐变成了连名字也可爱的夫胜宽小姐。

 

李硕珉先生惊讶后便是一阵欣喜,立体帅气的脸庞爬上丝丝笑意:“夫胜宽小姐你好,我叫李硕珉。”

 

原来辣鱼汤先生名字正如其人,李硕珉先生真是一个帅气的名字呢。

 

“可是,辣鱼汤饭店是准备关门了吗?怎么灯都熄了?”

 

“没……没有!是,是……有一样材料不够了,我准备出门去买!”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超级想念你做的辣鱼汤!”

 

“可是,不觉得辣鱼汤不太适合这么闷热的天气吗?”客人都少了好多。委委屈屈的李硕珉先生看向路灯下眼睛亮晶晶的夫胜宽小姐。

 

“怎么会?!这么令人郁闷的天气才更要来一碗热热的辣鱼汤啊!热气腾腾的喝完,爽快的出一身汗,感觉真的不能更棒了!!”仿佛又回味起了那香甜的滋味,夫胜宽小姐的表情都更加生动了几分。

 

“是吗?那你稍微等我一会,我很快回来!”李硕珉先生的情绪久未如此的高涨,恨不得将所有的珍藏都呈给眼前的夫胜宽小姐,只为了再看一眼她那满足欢快的表情。

 

于是干劲十足的李硕珉先生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源源不断呈上的每道菜都是他的拿手绝招,最后吃得夫胜宽小姐脸颊圆圆,肚子鼓鼓,几乎走不动了路了。

 

李硕珉先生本来就打算关门谢客,故而干脆在门口挂上牌子为夫胜宽小姐包场。在夫胜宽小姐的极力邀请下,他们二人一同享用了一顿美味大餐。看着夫胜宽小姐仿佛还欠缺些什么的表情,李硕珉先生立刻心领神会,从冰箱中拿出了几瓶啤酒。

 

二人对饮互酌,酒足饭饱后,便开始聊天。

 

夫胜宽小姐说她是首尔大学新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骄傲,大学毕业也顺利找到了一份在规模很大的新闻社D社的工作。但公司的前辈和上司看不惯她心直口快的作风,更不喜她偏远的出身,还因为她是同期中唯一的一名女生,就总是不分配相对更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给她。但是夫胜宽小姐却追求进步,不满他们的偏心。一个月前夫胜宽小姐来到李硕珉先生的店里那天,夫胜宽小姐刚刚提交了一份她自认在同期新人中十分优秀的策划案,然而上司却否掉了她的方案。更过分的是那份策划案改了个名字就被其他前辈盗用,连一句通知都没有,这明明是她熬了半个月的心血,现在上面写的却是别人的名字。公司的漠然上司的默认同期的嘲笑都让她觉得十分心寒。

 

然而这个社会默认的规则就是这个,纵然她有心反抗,也无异于蜉蝣撼树。

 

李硕珉先生则聊起了他的童年,他的未婚先孕含辛茹苦将他养大的妈妈,好不容易将辣鱼汤名声做响,却因疾病早早离世。他还聊起了首尔这几年的变迁,科技发展的太快,有些文化逐渐被超越,甚至被远远甩在身后。

 

李硕珉先生的小店就是典型的例子。

 

------------- 

 

天气预报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三十摄氏度,阴雨连绵的雨季终于告一段落。坑坑洼洼的路面积满了水,从树木深处逐渐传出微弱的蝉鸣。

 

两人或喜或嗔断断续续的语句从辣鱼汤店里传出来,行人路过却也听得不十分真切。

 

雨停了,夏天终于正式的到来了。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